南澳拼团购房164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营改增来了 房产交易咋省钱

发布时间: 2016-03-23 09:52:0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70次浏览


涉及远超1000万户纳税人的营业税改增值税(下称“营改增”)最后一战即将打响。“营改增”将对个人二手房买卖造成什么影响?交易税费到底是会增加还是减少?

继全国两会期间释放营改增最积极信号后,3月1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今年预计减轻企业税负5000多亿元。从5月1日起,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4个行业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其中,建筑业和房地产业适用11%税率,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适用6%税率。3月20日,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称,财税部门正在紧密配合,制发营改增文件,并将和纳税人充分沟通,确保在5月1日开始实施。目前税收信息、基础信息、档案的迁移工作都已开始。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表示,这次“营改增”将首次涉及自然人缴纳增值税征管,如个人二手房交易。此次个人二手房交易营改增对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采用了统一表述,并未区分“非普通住房”和“普通住房”。有税务咨询人士表示,这可能意味着未来不分差别对待。若营改增新政落地,广州楼盘证满两年的豪宅交易又可省下一笔可观的税费。(央视、一财)

那对我买房有什么影响?

知情人士表示,营改增的政策文件和配套操作办法有望本周公布。“营改增”对于普通的购房人来说有什么影响?全国政协委员张连起表示,营改增后个人二手房涉及到的增值税级次或是11%、6%或3%。

假如要买一套

二手普通住房

前期

买入价

200万元

目前

出售价

300万元

该房购买不足两年

5月1日前

5月1日后

税率

营业税5%

增值税11%

增值税6%

增值税3%

需缴税

300万元x5%=15万元300-200万元x11%=11万元 少缴4万元300-200万元x6%=6万元 少缴9万元300-200万元x3%=3万元 少缴12万元

该房购买超过两年

5月1日前

5月1日后

税率

营业税0%

增值税11%

增值税6%

增值税3%

需缴税

免征营业税300-200万元x11%=11万元 多缴11万元300-200万元x6%=6万元 多缴6万元300-200万元x3%=3万元 多缴3万元

其中,一线城市非普通住房目前需要缴纳差额营业税

5月1日前

5月1日后

税率

营业税5%

增值税11%

增值税6%

增值税3%

需缴税300-200万元x5%=5万元300-200万元x11%=11万元 多缴6万元300-200万元x6%=6万元 多缴1万元300-200万元x3%=3万元 少缴2万元

营改增后二手房交易税费究竟是增是减?

上海楼盘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胡怡建认为,到底是增是减需视不同情况而定。针对二手房交易营改增后,原有营业税优惠会否延续的问题,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税收研究室主任张斌认为,二手房营业税优惠政策很有可能平移,即以前二手房持有两年以上转让免征营业税,未来二手房持有两年以上转让也将免征增值税,实现税负稳定。央视

制图/唐歆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