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拼团购房117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5月份房价 涨势有所放缓

发布时间: 2016-06-21 10:32:0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7254次浏览


本报讯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房价总体涨势放缓,一、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收窄。”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数据时说。

厦门楼盘房价环比涨5.5%

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0个,比4月减少5个;涨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分别有36个,比上月增加15个;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有4个,比4月增加2个,房价下降城市快速减少的势头遇到阻力。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49个,比4月减少2个;涨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25个,比上月增加5个;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3个,比前期增加3个。

一线城市中,广州楼盘领跑,房价环比涨幅为2.7%,北京楼盘环比涨幅2.4%,涨幅出现不同程度收窄。深圳楼盘和上海楼盘一样受到调控政策持续影响,涨幅进一步压缩,环比只上涨0.5%。而“强二线”城市中,厦门房价环比上涨5.5%,南京楼盘5月房价环比上涨4.1%。上海方面,5月新房环比涨幅在一线城市中排第三,为2.3%,比前期收窄1.3个百分点。

二、三线城市涨幅继续扩大

刘建伟表示,从统计结果看,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减少,涨幅有所收窄。同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但一线城市涨幅首现双收窄,二、三线城市涨幅则继续扩大。房价同比总体继续上涨,但城市间涨势出现新变化。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均开始收窄,而二、三线城市同比平均涨幅则在上月基础上继续扩大。

中原研究咨询部经理卢文曦表示,由于5月下半月开始接连出现高溢价地块,刷新市场价格预期同时扭转看淡后市的心态,因此市场调整受到外界因素干扰而减缓下行速度。6月是房企做半年业绩冲刺的时机,因此在价格调整幅度会有所顾忌,预计6月新房成交维持百万平方米水平。 新晨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