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拼团购房194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世茂股份:29.72亿元转让两公司100%股权

发布时间: 2016-05-17 10:53:1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393次浏览


中证讯

世茂股份(600823,股吧)6008235月16日晚发布公告称,世茂股份将向乐视控股北京楼盘有限公司转让下属上海楼盘世茂新体验置业有限公司持有的北京财富时代置业有限公司及世茂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北京百鼎新世纪商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格分别为29.20亿元、0.52亿元,合计29.72亿元。

交易标的北京财富时代置业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等,注册资本101000万元,截至2015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为406,814.61万元,净资产为256,549.99万元;2015年营业收入为574.22万元,净利润为-4,739.69万元。另一交易标的北京百鼎新世纪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主营业务销售食品;园林绿化服务;企业管理;投资管理等;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截至2015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为25,952.03万元,净资产为4,597.51万元;2015年营业收入为7,745.51万元,净利润为2,934.45万元。

公告称,世茂股份本次股权交易预估收益约为人民币7亿元。 通过本次交易,世茂股份将与“乐视控股”在多元化领域展开积极合作,从而进一步优化上市公司的业务结构,本次交易符合上市公司整体利益,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将产生较大的积极影响。另外,本次股权交易充分体现了世茂股份商业地产资产管理的战略思维,通过出售部分培育成熟的商业地产,进一步优化上市公司商业资产结构,实现商业地产的资本增值。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近日发布的研报表示,世茂股份自2015年起积极调整业务结构,加快商业地产业务的优化步伐,去年成功转让院线业务,有利于其专注于商业地产方面的运营;该公司一直致力于商业地产项目的开发和管理,在商业地产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物业资源,目前该公司自持物业管理面积累积已达到100多万平。进入2016年该公司加快了在商业地产领域的扩张步伐,3月14日该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收购集团旗下3个商业项目,其在商业地产方面的资源禀赋再一步加强。其打造的“一站式”消费和“体验式”购物的万象城模式有望嫁接到公司商业项目的运营经验中。该公司作为A股市场商业地产标杆企业,未来在降低资金成本方面依然存在改进空间。此前该公司参与设立保险公司,着力打造商业+保险的独特模式,在目前该公司资金成本和杠杆结构均具有较大腾挪空间的背景下,未来该公司在金融转型方面的布局值得期待。业内人士分析,此次转让两下属公司就是该公司调整优化业务结构的一部分,有利于其进一步推动其商业地产方面的运营和管理。王维波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