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拼团购房157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深圳在全国首创“双元制”新型学徒班

发布时间: 2016-05-03 10:50:2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830次浏览


昨日上午,深圳楼盘技师学院与深圳市银宝山新(002786,股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高技能人才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全国首个引进德国“双元制”培养技能人才的新型学徒班即将落地深圳。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出席了签约仪式。

此次深圳技师学院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与以往的校企合作模式完全不同,将探索培养高技能人才的新模式和新途径。据深圳技师学院院长李滔介绍,从今年9月开始,首个“银宝山新模具班”将开班。由于银宝山新公司模具事业部由德国管理团队负责管理,按照德国高端制造企业模式运营,“银宝山新模具班”将依据德国“双元制”职教理念培养,即“招生即招工,进校即进厂”。校企共同开展招生招工,高中毕业生入学成为学院全日制在册学生的同时,即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成为银宝山新公司的正式员工,企业每月按照不低于深圳市最低工资标准给学生发放工资,依法参加社会保险;校企双方根据企业人才需求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组建师资队伍,采取“校企双导师制”实施教学;建立“厂中校”和“校中厂”,银宝山新公司挂牌建立深圳技师学院模具制造、数控编程专业实习基地,在深圳技师学院挂牌建立银宝山新公司培训基地。实施“工学结合”,学生学习期间大部分时间将在企业从事技能训练和实际生产工作,实现了学校培养与用人需求的“无缝对接”,有效解决学校传统培养模式与企业用人需求脱节的问题。在这种新型培养模式下,学校、学生、企业三者的关系和权益依法给予了规范和保障。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